預言書

睡前,总是会胡思乱想。
有时候觉得自己想一些无厘头的事情很浪费脑力和精力,想的过分投入和深入便会抽离现实。
小时候我就是个爱思考的孩子,为什么同样的角色他有的东西我没有,是因为我讨人厌吗,还是我不够可爱呢?!以此后我就不会刻意讨好,因为我觉得好恶心。
稍大一点,我会思考人死了会怎样,可是没有人知道,反而说我想太多了。
但是我一直没有去思考过怎么能交更多得朋友,怎么和同学相处,只是顺其自然的,谁的人缘好我就跟谁好,有的同学我甚至没有和他对话超过5句。所以我的朋友很少,小学同学能持续做朋友的只有一两个,而且不怎么联系,初中比较熟的5个左右,高中能经常联系的4个左右。说起来真失败,真正能从同学升级为朋友的少之又少,我不联系他们,他们也不会联系我,我的存在感真的很差。
有些朋友以前相处得很好,几年不见就如同陌生人了,所以我不喜欢同学聚会,尽管可以和同学们见面,但是他们的变化让我很惊讶也很无奈。我是一个十年不变的古代人,他们总是问你怎么还是老样子啊?改变一下啦。我不喜欢改变是因为我怕我变了,你们会觉得我变陌生了,正如你们的改变让我觉得很陌生一样。因为我希望我真正的朋友,就算外面世界变得多么陌生,等待你们的还是站在原地那个熟悉的我。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