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書

人越长大,生日越不那么重要了。

以前,生日一定要有蛋糕,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庆祝,如果最好的朋友记不得,我会失望一整天。

现在,我终于知道,别人为什么越来越不喜欢庆祝生日。一来,自己过着过着老了却不发觉,时间真的很残酷,伤感比开心的情绪要更强烈。二来,自己生日是大了一岁,父母生日却是老了一岁,如果可以没有年龄这种东西,我可以尽情的享受做小孩的感觉,永远在父母怀里不需要长大。随着年龄增长,才发觉过去的感觉永远不可能回来,如果自己学不会怎么做大人,以后怎么照顾父母,让他们放心得享受人生。

可能我总是喜欢把未来几十年的事放在不久的将来去想,忽略了要尽可能为自己创造更多精彩回忆,只是模模糊糊去度过。

今年有些事总在困扰我,这件事一天不解决,我就总是记挂着会怎么样,其实真的很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