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書

为什么人的记忆要从6岁后才开始。
我恨自己太迟才记事,错过了小时候与亲人的的珍贵回忆,我只能凭着照片来想象当时的情形,却都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小时候在外婆家长大,我的舅舅啊姨有的刚毕业都还没结婚没有家庭小孩,所以他们都当我是公主一样,把最好的给我。我外婆常带着我下菜地,上幼儿园,我的大舅经常带着我去吃宵夜,二舅骑着单车载我去玩,两个啊姨连拍拖都带着我,我是他们一起照顾大的但这些我都没有记忆,最遗憾的是我和外公的记忆都没有了,现在只能从照片里认出他的样子。以前发生的事我都记不起,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们,他们对我付出那么多,我却一样都记不起来,当他们每次聊到我小时候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我只能和他们一起笑,因为我根本记不起来。要时我能早点有记忆,我就能记得自己和他们那段珍贵的时光,知道他们对我的疼爱,我也可以为他们做更多来报答他们。
直到看到他们都有自己的孩子,我曾经会很伤心,因为以前他们都是围着我转的,但我也渐渐明白到,他们对我的爱是独一无二的,即使是他们自己的孩子都没有的爱。在我小时候他们没有自己的家庭没有经济压力,可以天天对着我,但是当他们有自己的孩子时,要努力工作,对着自己孩子的时间少了很多。
现在当我们聚餐时有这么多的表弟表妹陪我玩,我感觉很幸福,我也希望他们的小孩能够好好孝顺父母,代替我照顾和报答他们对我的恩情。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