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書

有时我在想,现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要如何处理才合适。
以前没有网络通讯,要么电话聊,要么面对面聊,你可以从说话的语调,声音,表情,动作,眼神识别对方的情绪,心情。
现在,流行聊微博微信,因此电话的通讯功能开始退化,你要从一段140字的话里面了解他写时的心情,一句句断开的语音里面明白他说的主题,是有多困难。加之,我认为两个人沟通,如果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心情,你写什么他会不会认真看,你说的他有没有认真听,是件很难捉摸的事情。
有人说在网上聊天就像玩心理游戏,认真便输了,那么,在这个网络世界普遍的年代,什么时候才能认真?
我们聊微信多了,因为没有时间限制,想什么时候说都可以。聊电话少了,连话题都少了,对着电话不知道说什么。坐在一起懒得找话题顾着低头玩手机。没错科技发达了,沟通方式便捷了,但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沟通越来越少了,人们喜欢用动图表情代表自己,但此时的自己却是面无表情的,难道不觉得自己很可怕吗?
不是说手机不好,但如果人类可以脱离手机这个深渊,懂得有节制,这个社会或许不至于像现在这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