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書

今天上完钢笔画的了,边走边跟老师聊了几句。但我发现我不会跟别人聊天,我找不到话题也不会接话,经常冷场。我知道是我太迟钝了,脑袋不好使,跟陌生人也好,不常见面的朋友也好,我的话都不多,也不会怎么跟人家互动,只有慢慢聊开了,我才反应过来。有时候,跟别人聊完了,才想起来要跟他们说什么,真是晕死。
平时在学校,就算我有多想家里人,一回到家,就只会看电视,玩手机。其实不懂得表达自己的感情是不是真的那么糟糕,我只是不想让人觉得太矫情,太夸张,只要他们知道我是怎么想就好了,不用什么都说出来,表现出来。我妈经常说我有事都不说,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可我有那么复杂么,我想要的那么简单你都看不出来,只能说你对我太不上心了。我不想你为了那一点小事就生气,可是你一生气就乱发脾气,那你要我怎样,我只能躲在房间里装听不到,或者偷偷的流眼泪。这些事如果说出来又是一顿冷嘲热讽,谁能受得了。以前我没发觉我妈这么爱面子,最近才发现,对着家里人她都那么爱面子,连说笑都觉得别人在嫌弃她,看不起她。上次她煮汤把锅煮坏了,我只是稍微说她一下,大家都是当笑话一样听,但她就是觉得我是特地怪责她,事后还要拿这事出来说我看她不顺眼,这样下去我还有什么话可以跟她说,只好躲一边。她这么要强,容不得别人说她一点不好,让家里人活得很累,每天都过得那么认真,还有何生活乐趣可言。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