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書

人生匆匆数十载,来不及后悔,回头已是二十年。
一岁,突破零的开始,却没有记事能力,每年都是新的一天,昨天为何哭泣,今天又为何高兴,睡要一觉就忘得一干二净。
好不容易到了十岁,开始懂得爱护父母,爱护身边的一切,没有意识的上学放学,不知道为何而读书,每天最想做的就是看电视和玩。
在这十年间,我不知不觉长大了不少,但还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直到要转去另一个城市生活,面对不认识的同学,邻居和陌生的环境,我的性格从活泼,自信,随性变得谨慎,沉默,自卑,胆小。到了12岁,我面对升初中的压力,不得不努力学习,补课,到处考试,但最后还是回到普通的公立学校读。升高中也一样,无论我多么用功,多么努力,走不出公立学校。可以说我的初中和高中只是一直在原地踏步,最后考到的只是一所二线本科大学。
18年的时间,我不断付出不断失望,失望完又继续付出,做了18年的无用功,反思过无数次,失败过无数次,最后还是走不出这个死胡同。我想争气给自己看,让父母以我为骄傲。但踏入大学后,我没想到我已经逐渐放弃了自己。因为无论我上课有多认真,我还是会挂科,所以后来我每节课只会听10分钟,然后用手机度过剩的时间。
在10岁到20岁这10年,我已经注定要接受无尽的失败。再过不久,又突破零,但不再是一岁,而是21岁。在未来十年,我会否还在原地踏步,还是踏出新的的一步,就要好好为自己的未来计划和铺路,希望在30岁的时候,我不再还是20岁失败的我,能够略有所成,就已经不错了。

评论(1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