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書

今天鼻炎稍微好转,但嗓子就完全沙了,我说我是不是第二次发育,要变声音做男人了...

回到家,我妈在做饭,我爸问我是不病了,我说只是打喷嚏太用力所以声音有点沙而已。

我现在才想起,小的时候有什么不舒服,总会主动跟爸妈说,然后他们就会很紧张的问你哪里不舒服,要吃什么药或者去医院看看,直到大一还是这样。但慢慢发现我大二后,感冒发烧了,他们不会像以前那么紧张了,而且,我也不会主动跟他们说我病了,怕他们会担心我跑去学校看我。你可以说我懂事了,也可以说他们不那么紧张我了,相信我可以照顾自己了。

人越大,会越考虑周围人的感受,心情,就算自己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也会独自承受,宁愿跟他们说点开心的,也不要他们跟着自己不开心。

反而,在我妈的这个年龄段却会到处跟朋友说自己的近况,向他们诉说和吐苦水,一聊就是几个小时。可能是因为我爸经常晚归,就算跟他说,得到的就只是冷淡的嗯和哦,而且都是些师奶的事情没兴趣听。但最近发现叔叔啊姨都在玩微信,她也就迷上了,一天到晚拿着手机发信息,我回家就那两天,就不能把时间留给我一下吗?有时我就因为这事跟她黑脸,她倒好给我装傻。气死我了。
明天要努力看书了,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