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書

旅游是我暂时放空的方式
旅途中不用想太多复杂的事情
想吃就吃
想睡就睡
想笑就笑
想哭就哭
即时只是暂时的任性
我都会很满足

旅途结束
回到那个熟悉有陌生的地方
人的束缚感自然会归来
无论你是否愿意接受它
你只可以看着 听着 感受着
它给你带来的喜与悲

当火星人早已习惯地球的生活
再让他回到火星
你说他会不会宁愿返回地球
或是永远不再回来

当我这个火星人回到地球时
我的束缚感自然归来时
我又开始纠结几年前的一个难题
一个说服了自己无数次却自然耿耿于怀的难题
明知道这个问题没有结果
为什么还要继续纠缠
所以说火星人真的很讨厌

我会存在
我也会不存在
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我一定要有不存在的一天
为什么我明知道每个人都会消亡却永远不愿意去面对现实
面对自己会消亡的现实
真的很难
尤其当你看着别人消亡自己却束手无策的时候
可想而知
当我在消亡
身旁的人都帮不了我
只能等待我 直到结束的最后一刻

人类是多么可悲
也是多么幸运
可悲在孤独来也要孤独去
幸运在来去之间仍能掌握自己

我懂得消亡的道理
却不懂得怎么在消亡前耗尽我自己
把我一切有用的东西都奉献出来
给那些赋予我一切的人们

开头和结尾我都猜到了
但是个中变数唯有见步行步
你今集种下了一粒种子
下一集不一定会长出果实

如果我不能接受孤独的结尾
那么我就不应该开始
无论过程是否快乐都不影响结尾
那么开始的意义何在

但是既然都不能选择开始
何不把握过程的每分每秒
尽量让自己快乐
让身旁的人快乐

如此复杂难懂
真的非人类莫属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