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書

前天带了两个同学到家里玩,让我深切体会到一些事情


父母一直喜欢开朗的人,但我不是,我也想自己和父母有多一点的话可以说,但是每次我想开口时,他们的态度总是让我却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事,但每当我躲在被窝里哭时,我总是希望有人会开门进来问一句怎么了。

父亲在家的时间总是那么短,一天里除去睡觉的7个小时,能在家的时间可能只剩吃饭的1个多小时,看电视的2个小时,但和我聊天的时间却是几分钟。

暑假的时候叫他帮忙把风扇从旧屋拿给我用,说到现在也还没拿,可能这对于他是琐碎事,但我却记住了3个月,但最后终于要放弃,因为夏天已经走了。

那天父母和同学一起吃饭,从开始到结束,滔滔不绝,聊工作聊生活,但不是对我说,而是对我的同学。他在家和我说的话还没有吃饭的这1个小时多。

我该说什么。

一个人的好坏往往只有家人最了解,最坏一面也是对着家人,因为人总是不珍惜太容易得到的东西。

可以成为亲人,到底要经历多少。

因为时间也好,缘分也罢,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我都带着宽松的心去对待,大多数时候忍着忍着就过了,因为我在乎他们,彼此都不容易。

但是当别人不这样对我的时候,我除了接受,还可以做什么,没有人明白我的初衷,当我忍不下去发了脾气,得到的是不是理解和包容,反而是漠视。

或许像我这种敏感的人,往往不被人理解。我心情不好,我哭都会自己躲起来不让人看见,不想别人担心,反而被认为我不想和人沟通,我孤僻。渐渐地,连父母都懒得问,懒得理。

今晚又是这样,在黑暗的房间里,独自哭泣

我,活该吗?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