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書

最近才觉得在家待着,有时是一件好累的事

不是说家里人的问题,而是对于即将面临人生转折的我,他们好像有种迫不及待要赶我出去的感觉

虽说我已经大四要准备找实习,但在学校有课的前提下要下学期才开始工作的事

他们比我还着急我很理解,但有些事是急不来的,为什么一定要把事情搞得好像很严重一样

还有就是,我才21,为什么要不停的劝我(是用劝这个字)找男朋友,搞得我好像是大龄剩女没人要急着出嫁一样

其实我明白他们是为了我好,但就这两件事,搞得我突然间压力好大

我知道我自己,有时候是特意要逃避一些东西,我不想面对的或者我还没准备好的,我也不想被人催我,因为,你越催我,我越不想去做,我会很抗拒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很难去让我做我不喜欢的事,因为我对于第一感觉很坚持,你或许能让我改变主意,但绝对不是在愉快的气氛下

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时候在坚持些什么,在别人看来只是很普通,很没意义的执着

所以这样的我也害我错过了很多,那些虽然看起来不是我的风格,但也足够让我后悔的事,真的让我经常反思到底是不是自己错得太厉害了

我只是不想做一些太不像自己的东西才可以让别人接受我,我不想为了别人怎么看我而改变自己,他们认为你应该怎么样,你不这样做你就是太保守或者不正常

唉,连家里人也不懂我,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我就是慢热不爱搭话不爱应酬的人,你为什么一定要我变成开朗活泼爱说话的人

我慢热我不爱搭话我不爱应酬我安静一点不是罪吧,为什么一定要我变成不是我,你们认为只有开朗活泼的人才受人喜欢被社会接受,所以我这种性格的人就一无是处就要我改变

我不觉得我的性格有什么不好的,至少我活了这么久我好好的,我觉得自己舒服就行了,干嘛逼我干着干那的,非要按着你们的来

我现在虽然不是走别人家孩子常走的路,但我起码暂时不用被现实的套路捆绑着,我还可以我行我素,等到该要我进入每个人必经轨道的时候,我自然会走

所以在那之前
除非是我想,否则你休想

评论